close

還能撐多久?!


只因清楚自己的狀況
所以將每次騎車都當作是最後一次
此篇原預定發表於社內報的文章
就當是為此刻心中的難言與激動做個紀念吧~~


從來

就沒想過有一天單車會成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那絕非是因現在的單車熱潮而產生的暫時性熱度;

從最初只是通勤代步的工具

到如今像是自己亦師亦友的最佳夥伴

或許該慶幸自己經歷人生的一些試煉而對單車能有如此更新的體會與認知

 
  「一
個人..也可以活得自在並找到自我的存在價值」

--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句話,卻是單車教會我的最重要之事。

 

 

回首在人生過去的每個階段,歷盡了多少的喜怒哀樂

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過客來來往往

曾以為這就是自己該過的人生

卻不自覺那種的消極面對其實早已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一切就在當騎車為心情沉澱的一種方式後

開始習慣著藉由騎車時能將自己身處的每個當下重新省視一番

一旦在面臨了生活瑣碎或迷網抉擇時

總是很自然地得到一些想法

許不見得是答案

但至少讓自己停下腳步去思考如何能照自己的步調向前邁進

當放慢腳步仔細欣賞每段映入眼簾的風景

才查覺到人總是太過在意最後的結果

卻往往忽略了真正能幫助自己成長與收穫的是在過程中所經歷的一切


或許因為大環境影響

深知凡事想要<做自己>並不容易

尤其當自己被美好所圍繞之時

似乎很難設身去想著在遭遇低潮挫折時的孤獨寂寞感

甚至是恐懼於周遭的異樣眼光


曾無數次地身陷於黑暗深淵的我

當驚覺到人其實就如同單車

永遠都是個獨立的個體

也因為擁有了對自我的強烈存在感

便試著鼓勵自己,
群體力量雖大,但若無法先肯定自我

試著想像一個人騎著單車時的輕鬆自在感去度過每一天

又如何能真正地融入快樂的群體中呢?

藉由單車去體會真正的悠閒自在後

積極地讓自己參與各種單車活動

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

了解到不同的人事物所帶給自己的啟發與感動

甚至是對生命有更開闊的認知

即使是一段遙遠又艱辛的路途

卻能深深地感受到彼此皆透過騎車而傳遞出的快樂與自在所產生了相互扶

持的意念

並一起堅持到最後享受到達終點的喜悅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順遂美好的人生

卻很容易忽視真正豐富自己人生的

其實是面對逆境時如何越挫越勇而得到的成就

騎在平順寬敞的道路絲毫不費力氣即到達目的地也許很輕鬆

但似乎就少了在崎嶇不平甚至翻山越嶺之後所得到的成就感

正因為在面對困境努力讓自己克服一切的同時

無形中其實也為自己累積更多正面能量來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或許人生正是因不斷刻骨銘心的經歷,才顯得美好與珍貴

 

即使單車已伴我走過無數個歲月

卻總是提醒著我對人生該有的態度與珍惜

我也期許自己莫忘騎車的初衷與熱忱

享受騎車、享受生活、享受在每一個當下

就算一個人也不孤單

因為有它陪著我記憶人生中的每段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