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一切算是暫時安定下來


雖仍是如同以往過著忙碌的生活

甚至是所有時間都已安排到飽和狀態了

但就自己而言

目前似乎是與過去曾出現的那個理想畫面最接近的時候

當然 在每天的自我反省中

仍舊還有些需要思考或改進的部分

不管是目前進行中或是可能發生的予定

還是得以身體狀況為第一考量 也盡可能地調整步伐

凡事盡力但並非像個無頭蒼蠅般地浮躁

同時完成一些工作並非難事

但如何能有效率又不紊亂才算完美

現在這對自己也許還是個考驗

但希望將來能因此讓自己有更多的成就感

記得之前在面試時

阿本問了個問題--妳為何要工作??

當下其實很想回他 因為我很窮 我缺錢<就事實阿~~>

但後來或許是潛意識而不自覺地回答說:

-我覺得人生應該有許多自己可以做的事 我想證明自己能夠做得到-

想想過去某段荒腔走板的日子

真寧可回到超忙碌的時候也不願消極地等待每一天的到來

或許別人會覺得這樣有些自虐

不過一切如果沒有親自體驗 根本無法感受那有多痛苦

現在只想努力適應新的生活也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只有自己知道

所有的一切絕不是偶然也不是某人說的...因為我比較聰明

我如果聰明 今天也不用這麼拼命要證明甚麼給別人看

我如果家裡優渥 今天也不用這麼努力為了一個吃力不討好的飯碗跟別人搶破頭

也許人在世上只是求生存

自己沒啥遠大的抱負 也只是為生存而努力

只是希望自己得來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力量爭取來的

也為自己與爸媽爭口氣

我想 這樣的我才是真實的我

雖然這樣的論調不見得能得到別人的認同

但 如果老是受別人的不以為然而影響甚至改變自己

那就真的失去了生存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